Thursday, August 7, 2014

寫我今日心情



在這個新 blog 第一次寫我心情,上一篇是 copy yahoo blog 的舊文。

俗語話人離鄉賤,所以希望每日以最好的狀態見人,更抱住「你對人好、人對你好」的格言走這條陌生的路。因為懂我的,彼此珍惜的好朋友全在香港,滿以為世界是大同,是一樣,再加上格言就會萬無一失。

經過幾年時間的洗禮,菱角都磨掉了不少,滿地香蕉皮跣到腰板直了,給我的感覺只是「你當佢係知已、佢問你係老幾」

Update 完前一篇『芒果糯米糍食譜』,加上已接近天光,有少少涼意,引發起一點感觸,弄至整個早上鼻頭有點酸。午餐後偶然看見幾米的作品,那個在眼裏蘊藏已久的傢伙,急不及待地奪門而逃

真的說到我心坎裏

時間,帶不走真正的朋友;
歲月,留不住虛幻的擁有。

時光轉換,體會到緣分善變;
走過一段路,總能有一次領悟;
經歷一些事,才能看清一些人。
人生中,最難得是有個好朋友。

最難放的是真感情。
最難忘的是入心人。
最難求的是被人懂。

The hardest to let go is wholeheartedness;
The hardest to forget is someone in your mind;
And the hardest to attain is being understood


很多人說:「做好自己就算吧,世事難求,求自在就得」,「對人好,不求回報」
聽下去好像有理,細心想,事情總會需要他人幫忙才能完成,自己做自己就做不成,或者出於目的達成而對人好的一殺那,不求回報換來只有「心酸」。

我知道這三個好朋友
「重人」、「重情」、「重義」永遠都會黐著我的,所以這刻舒發完後,《繼續工作、繼續做人》





2014-08-08

這杯 Lipton 金裝奶茶好耐冇飲過,今朝再沖帶返公司,搞到手忙腳亂,因為事隔太久,已經忙記以往怎麼沖配倒入壺比較好的情序。

「時間」真的可以做到,是一個好幫手去忘記一些事情,但是,還需要一個「捨得」,相信「唔捨得」比重大的話,無論「時間」有多久都起不到作用,只會屈服,再次作出「包容」,下次又會再心酸。

今朝早上看了『愛回家』劇集的〈髮中情〉最尾結論講得對。與我所想所做的一樣,如果真的對別人出於「真誠」,自己可以作出「付出」甚至「犧牲」,做一些以往會介意的事。



2018-08-10
心不在焉
材料份量落錯,做出來就不像樣。。。變成垃圾



一切一切問題是否
因為
頸部痛。極痛
引起心情煩瑣




對不起





2018-08-11
今朝
心不在。。還在
帶了一壺滾水。沒有帶奶茶。。。想甚麼
返到公司想找綠茶茶包。只找到這一包



有意思

13 comments:

  1. 一早有講:春冰薄,人情更薄!
    好心好多時被人當狗肺,但自己又過唔到自己要因此壞心腸,唯有盡量少去對任何人輕易許承諾!咁樣盡可能令自己減少不必要付出,相對保護咗自己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講得絕對啱,但心魔驅使我 "大方啲",重復重復地做下去

      Delete
    2. 好多時你大方時,人地當你老襯! 所以好多時好人真係做唔過,尤其對d無謂人! 有需要學下鐵石心腸,係為保護自己!

      Delete
  2. 舒發完後心情好啲, 就乜都唔好想咁多; 放鬆心情吧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認同:時間,帶不走真正的朋友;最難求的是入心人。
    您有 [ 重人、重情、重義 ]這三位入心朋友,相信您其他的朋友亦會非常珍惜您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真係完全講中我心中情,「捨得同放棄」我真係做唔到

      Delete
  4. 食多幾粒芒果糯米糍會開心多哩!
    自己和家人永遠是第一位, 其他人對自己好是獎勵吧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認同,尤其是不要跟同事做知己,死左都唔知咩事!

    ReplyDelete
  6. 算啦...睇開D...
    但求問心無愧! 過得自己就好了!
    take care! =)

    ReplyDelete